Wednesday, July 20, 2011

现在与未来

小学时代,大清早,背着书包去上学,是一种习惯。中学时代,大清早,背着书包去上学,是逼不得已。大学时代,同样是早晨,背着书包去上学,却是一种奇景。原来,大学时代,把我酝酿已久且最懒散的一面揭开出来了。念书,不是我的兴趣,更不是我的强项;对我来说,读书,是一种必需,对家人的责任,对未来的交待。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知识分子都会是强者,没知识,就需要靠蛮力来求生。我既然不是一个强壮的勇士,又不是一个咬着金钥匙出生的少爷,那,再如果没有知识,我的未来就难以想象了。

没有天生的才智,后天的努力就更显得重要了。一些人不读书,拿好成绩;一些人读书,很努力,成绩马马虎虎。为什么?因为学习也是一门技巧,正面且死马特(smart)的学习态度,远胜读死书的人。我对自己不愤怒,对社会也不愤怒,因为我不是一个愤怒青年,我有我自己的目标,一个被记得的中心点。

挫折,是难免的;被瞧不起,是很难受,不过,也能成为一种推动力。别人的目光是无法被控制的,有高也有底,角度问题。人,并非完善;人,也会犯错,在所难免,最重要是自信心不会因而被打沉,就能重检峰巅了。未来,都是掌控在现在;现在,都是决定着未来。

2 comments:

No Name said...

说的太好了。我们改为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负责。
加油吧

WanTeng97 said...

Jiayou oh Ga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