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天天好天,给我的启示

今天,闲着无聊,看了一部很想看却还没看的旧电影,是一部本地作品-天天好天。电影虽旧,情节却到位,感动万分。亲情是最宝贵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亲情永远都是最可靠的。这部电影强调的是亲情的可贵,从陌生的感情到...写到这里,电话响起了,是我爸打来,温暖的问候我的近况,又跟我妈聊了一会儿,我妈生病了,不过庆幸没什么大碍了。

又让我想起天天好天里,林老师有一句,“父母只能照顾我们的前半生,我们只能看到父母的后半生”。在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乳臭未干的小伙子时,我常常都很调皮,不过我父母却很有耐心的辅助,教育我。妈妈有时会当上较“恶”的角色,会藤鞭我;而爸爸却是常扮演着较“善”的角色安抚我。这一点,现在的我回想,不是什么,只是甜蜜的回忆,同样地,被妈妈鞭,还是爸爸逗我开心,都是那么的值得回忆。

吃饭要准时,孝顺要及时,孝顺是我们为人子女应有的责任。小时父母照顾我们,为我们不眠不休,无一怨言;当父母渐入高龄时,照顾他们,我们义不容辞,这才是孝子所为。人心本善,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当然,这也包括了孝心。

孝顺要及时,因为父母是不可取代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