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人生大道理。

人生大道理来了呗~

最近,我又学会了一点,不再轻易相信别人,包括朋友。不是我心机重,更不是自我中心主义,而是,我确实感觉我被朋友出卖了。我最痛恨的感觉。一直以来,我都选择了笑面迎人,因为我知道,一旦把事情搞僵了,日后相处难;更相信只要对别人好,别人就会投桃报李。不过,我万万没想到,这样的我,被出卖了。

在我的世界里,灰色是存在的,黑可以变白,白也可以变黑,没有永远的黑与白。好人也会做错事,坏人也会做好事,哪怕就只是那么一件。我不能说我是一个好人,确实,我不是,但比起那些笑里藏刀的,在你背后捅你一刀的,我会感到自豪。

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很难回头,即使表面当无一事,可是心里还是会有一根刺。我对残酷的事实,会感到胆懦,也会想逃避,不过事件不会因而解决。

曾经,我真的想过报复,双倍奉还;可但是,最后我打消了这念头,因为我不是清朝有仇必报的时代了,报复只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愚蠢行动。(这句很虚伪,我也酱觉得,不过却很真实)

古人有云:争执乃是过云雨,永远的明天会更好。

1 comment:

Wj. Yong said...

Take this as a lesson lo. Although I din get betray by others before but 1 thing can know is it will be very hurt. Just like u lie by others but betray is more hurt. Don easy to believe people is 1 of the way to protect ourselves. Especially the people that will going to the same field with us. In career, that will involve many self benefit. So many people will care of their self 1st after only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