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马来西亚,我的国家

总是有丁点儿觉得,马来西亚越来越退步了。是马来西亚退步,还是别的国家前进的步伐太快?马来西亚,不是有个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号吗?“马来西亚,能”!还有一个令人满怀期待,却犹豫质疑的雄愿“娃娃伞2020”,真的会成为一个高收入,生活水准高,且交通四通八达兼零贫穷率吗?

无需质疑,我跟黄明志一样地爱马来西亚,关心马来西亚,因为马来西亚,是我敬爱的国家。不过,眼下的政局,种种的政策都令人们堵了一肚气。开始搞不清楚警察先生们的主要任务了,帮助人民还是威胁无辜;又觉悟了反贪会原来是不吃鱼的,指望他们钓大鱼,还不如期盼大鱼吃面包哽死算了。本应是独立团体的,却完全被某种权力控制了,成为了政治的武器。悲哀之极。

一些政治大大人物说,马来西亚算很进步繁荣了,看看孟加拉,看看印度,再看看非洲国家,我们应该感激现任政府为我们付出的努力;可是,他们却常常忘了地球上,还有新加坡,韩国, 甚至后来居上的越南与印尼。一些政治人物的思考还保守于我婆婆,种族歧视问题严重,脑袋长出虫的。我还是觉得马来西亚是属于马来西亚人的,而不是单种族的。

西方国家的和平抗议活动能被接纳,马来西亚穿黄衣都被捉;西方国家有言论自由,马来西亚有内按法定;西方国家政府会听民意,马来西亚政府我行我素。古代人当官是为了为民请命,现代人当官是为了裤袋满满。

马来西亚,也应该是时候改变了。马来西亚人,醒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