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好人!!!

问:“长大以后,你要当什么?”
答:“我要当个好人!”
问:“为什么是好人呢?”
答:“因为好人能被人称赞啊!”
*这简介的对白,是我小时候有人酱问我的。

其实,何为好人?好人真的那么好吗?为什么现实世界里,还有那么多的好人英雄早逝呢?而坏人就长命百岁呢?其实这一切是能解释的-因果报应!

我相信因果的存在,基于我的契爷是个和尚,所以我自小就跟随父母去契爷的寺庙里拜神。契爷很疼我的,我也很希望长大后能好好的孝顺他老人家!基于契爷的寺庙离我家很远,所以渐渐的,去契爷的寺庙次数就越来越少了,不过,我还会跟随妈妈去邻近的佛堂拜拜,所以我对佛学有少许的认识了。

随着人渐渐的成长,我去佛堂的次数也渐渐的减少了,反之,叛逆的心就渐渐的增强了~人生中,中三是我最叛逆的一年,学校打架,赌博都有我的份,差点还搞到被革除校籍的!直到中四,有一个朋友不幸在一通交通意外身亡,才领到我醒悟了。那时去了我朋友的丧家,看见朋友冰冷冷地躺在棺材里,觉得很伤心,更令我反省了一番!就在那年,我开始从邪恶变得乖巧了点!

好人不容易当,每每你做一件事,都一定会有人当你是为了利益或有企图的,这算是人类的思考吧~我尝试着要当个好人,不过,我觉得太难了,做了一件好事,说不定那件好事会令到另一方面不好,所有东西都是有两面的,只是在乎我们怎样去看待罢了!

好人不是都早逝的,真如所说的,因果报应。今日的因,报在明日的果~坏人做尽坏事,为什么还是长命百岁呢?非呀非呀,不是不报,而是时机未到呀!好人做尽好事,为什么换来的却是早逝呢?非呀非呀,他可能转世投胎当个更幸福快乐的人了呀!所有事情都不是我们表面能解释的~

就比如这个故事~话说从前有个和尚跟一个屠夫是好朋友,和尚每天早晨需要醒来念经拜佛,而屠夫每天早上需要起床杀鸡杀猪,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他们俩协议了每早上都负责叫醒对方。日子过呀过,和尚与屠夫相续的过世了,不过满手血腥的屠夫上了天堂,而天天敲佛念经的和尚却下了地狱。所有人都为此而不解,原来,屠夫每天早晨都叫醒和尚来拜佛;而和尚却每天叫醒屠夫来杀生,罪业泛泛~

所以说,我们觉得对的事情,却不一定是对的~一切都不能从表面评论的!好人~是多么的容易(说),也是多么的困难(行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难以想象一个拥有如此细腻文笔的男人会是怎样......

Anonymous said...

细腻的笔触,我一直都以为只有女子才能写出....

garywcs said...

lol...那就是我~真正的我~

Anonymous said...

文字是个奇特的东西,本是死死趴在纸上的一些线条,却可以跃然而起俘获人心。

Anonymous said...

本是不相识的一些人,却可因为看着这字字句句,就已经开始暧昧的依恋。这些可能要比见面的吸引力更致命。尤其是面对孤独的人的时候。只是生活和这里的你或我们是一致的么?